公司积极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2-12-29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中铁二局六公司充分利用报刊书籍、电视、座谈会、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等途径,加强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宣贯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公司转变企业发展方式,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政治保障。

公司党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按着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企业产品结构,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公司在加大经营力度,努力扩大市场份额,狠抓安全质量管控的同时,不断强化公司成本管理、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公司党建科学化、标准化水平,加强公司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做大、做强、做优企业。

构建载体,学习十八大。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公司制作宣传栏、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开办辅导班,为广大党员群众解读十八大精神。使广大党员认识到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是什么,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向着什么目标,按着什么精神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知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理解党的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的“五位一体”战略布局。

走进基层,宣贯十八大。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在抓好施工生产的同时,加强学习宣贯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力度。公司杭州地铁4号线项目利用电视、网络开展“在线学习”十八大活动,把十八大精神传到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望江锦园项目购买了十八大辅导书、订阅报纸,鼓励广大职工走进“职工书屋”自主学习十八精神,同时还召开党员大会为职工认真解读十八大精神。

结合实际,落实十八大。学习十八大精神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十八大提出的最新科学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在宣贯学习中,公司注重用数据、事实说话,结合公司发展战略、管理理念、党工团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现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分析自身工作中的不足,按着十八大的精神要求,改进工作,提高水平,更好服务公司发展。

通过对十八大精神的宣贯学习,六公司不断聚集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信心,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共识,为公司健康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开创六公司“富工强企,和谐共进”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