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职(民)工夜校开启微课新时代

2020-05-11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职民)工夜校在如火如荼地建家建线中开课,员工们像茁壮成长的禾苗吮吸着大地的雨露,充分享受着知识带来的洗涤与熏陶。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项目部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改进职(民)工夜校授课方式,无线教学作为一种新的培训理念,传统的集中授课方式相结合,成为不同专业的各项学习活动的有利契机。

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团队,更好的促进施工生产,职民)工夜校老师不限于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有特殊专长的职工也可以担任授课教师坚持“能者为师、紧扣实际”的原则,每名职工都可以是“老师”,传授经验、解疑答惑;人人又都是“学生”,取长补短,集思广益。授课内容涵盖了工程技术安全规范、心理健康、常用应用文写作等,课程内容涉及面广泛且实用。在特殊时期还开设相应的课程,如: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开设了“防疫健康教育”微课制作了防疫基础知识、防疫小妙招、防疫心理健康动画微课动画微课生动有趣,更能提高职工的学习兴趣,通过制作微课不仅有利于“老师”的个人能力提升,也提供了自主学习的环境,可供自主选择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它是延伸业余时间个性化学习的最佳载体,是传统课堂学习的重要补充和拓展资源。

项目部在保证正常施工生产任务的同时,把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工作重点,微课帮助广大职工合理规划和利用业余时间,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实战能力”,积极营造出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