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务实工建,积极发挥作用---六公司工会明确2014年工作目标

2014-03-06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坚持务实工建,积极发挥作用

---六公司工会明确2014年工作目标

2014221日到22日,中铁二局六公司一届二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会顺利在成都召开。公司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本部部室负责人、以及99名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公司工会主席唐海作了《坚持务实工建,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公司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职代会报告,报告从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权益维护、劳动竞赛开展、三工建设、选树先进、女工宣教等9方面工作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确定了2014年工作思路。2014年,公司工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总十六大精神,以集团公司第四次党代会、2014年工作会和四届三次职代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公司“精强主业,效益优先”和“负重爬坡树信心、强基固本抓管理、深化改革促发展”的根本方针,深入落实“一体两化”的管理思路,坚持“务实工建”理念,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走“基层”,扎实推进关爱职工“十个一工程”,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做出贡献。2014年,公司工会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特别是海外项目工建,深入推进“十个一工程”,进一步践行“三不让”承诺,突出民主管理,坚持劳动竞赛,推广先进,加强宣传工作和女工工作。确定了争创2个及以上省部级“工人先锋号”、中国中铁及以上单位先进人物35人,省部级劳动模范1人以上的目标。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第四次党代会、四届三次职代会和2014年工作会、以及加强子公司主体责任等6个专题会精神;按照《企业民主管理规定》和集团公司《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办法》要求,对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测评签订了公司2014年《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部分项目领导进行述职;会议还隆重表彰了公司2013年度先进集体及十大“首席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