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各单位过节不忘农民工

2013-06-14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又是一年粽飘香,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六公司各单位合理安排施工生产,举行职工聚餐、搞文体活动,让职工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组织的关心,并做到过节不忘农民工,多举措关心关爱农民工,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佳节。

一是节前清算农民工工资。三亚项目部为提高广大农民工的生产积极性,于节前发放了农民工工资;渝万一分部给农民工办理工资卡,并由银行工作人员为农民工兄弟在现场激活工资卡以及普及银行卡功能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财产安全的方法,为农民工兄弟带来极大的实惠和保障,给农民工兄弟吃了一颗“定心丸”;兰新一工区督促各协作队伍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并对部分退场农民工工资进行清算;二是对农民工进行节日慰问。渝万一分部、兰新一工区、吐鲁番制梁场、津保三分部、埃铁二分部、林织七项目部、京福三分部、南京项目部、三亚项目等多个项目均为农民工送去了粽子、咸鸭蛋、水果、啤酒等节日慰问品,表达了企业的节日问候。其中,三亚项目部党政领导还主动找农民工谈心,了解他们生活、工作中的困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项目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农民工的工作热情,施工现场随处呈现热火朝天的抢工场面,端午之夜,云南籍农民工还盛情邀请项目领导参加自办的歌舞联欢会,以工地为舞台,以夜色为幕布,借酒助兴,载歌载舞,欢度端午佳节;埃铁二分部在平日的工作中便多方注意改善农民工兄弟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以便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埃塞铁路建设大军中来,项目工委在端午节前夕在距离项目主营地数百公里之外的地方为农民工兄弟买回了粽子;南京项目食堂内职工与农民工们更是盛满了自泡的“雄黄酒”,举杯畅饮,大家互祝节日快乐,到处飘洒着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