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工会启动“送清凉”活动

2013-06-14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六公司工会启动“送清凉”活动

近日,六公司工会结合本单位工程项目施工生产实际,正式启动了夏日“送清凉”活动,按照各在建项目所在地气温条件、职工人数下拨了防暑降温经费。各单位积极行动,购买了防暑降温药品发放给职工,确保广大员工安全、健康、舒心地度过炎炎夏日。

同时,六公司工会还对各单位“送清凉”活动提出了5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送物质和送精神的结合,不仅要为一线员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更重要的是送去公司领导及组织的关爱之情,鼓励一线职工始终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施工生产中;二是要根据当地气温情况和施工生产特点,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维护职工的身体健康权;三是要按照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要求,切实落实高温季节施工生产劳动保护措施;根据当地气温变化,调整室外作业时间;根据夏季饮食特点,调剂餐饮食品结构,尤其要做好夏季疾病的预防;尽力为职工宿舍配置降温设施,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并精力充沛的投入施工生产;四是要针对高温季节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特点,时刻保持安全警钟长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各项劳动保护工作。健全职工群众安全生产监督机制,切实发挥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的作用,增强职工自防、互防、群防意识,避免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要在开展“送清凉”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工会工作调研,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开展的“走基层”活动要求,全面了解掌握职工思想动态、生产生活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情况,摸清职工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与广大职工群众的联系,为促进施工生产目标实现,维护职工(农民工)健康安全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