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中铁二局金牌职工王俊生先进事迹

2013-03-14  17:18:45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王俊生 男,36岁,中共党员,现任六公司山丹制梁场场长、贵阳东站路项目经理。10余年来,王俊生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专业技术和开拓创新的管理,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曾获中国中铁青年管理创新奖、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2012年百日劳动竞赛先进工作者、六公司十佳项目经理、六公司2011年度首席职工。在担任六公司山丹梁场场长兼榆神五项目经理期间,王俊生采取人本管理,打造核心团队,简化组织机构,建立一杆到底项目管理模式;开源节流,追求利润最大化;加强项目管控,加大二次经营,实现项目扭亏为盈。他通过鼓励员工多岗兼职,提高人员利用率等手段,将各类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由112人减至73人,减少了管理的中间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他大力实行开源节流,精减外租设备,每月减少支出约20万元;他严控物资材料的采购渠道,为项目节约大量成本 王俊生十年如一日地扎根基层,立足岗位,积极倡导管理理念创新、组织机构创新、人本管理创新,坚持强执行、严管理、抓落实、重诚信,通过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和精细化管理,力求为企业创造好的效益。近三年来他陆续接手榆神五项目、山丹制梁场、贵阳东站路项目等3个外部环境不稳定、员工队伍动荡的二手项目,总能在短暂的时间内理清工作头绪,打开工作局面,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在成本控制和二次经营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最终使项目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