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铁路一工区顺利完成首个水中承台浇筑

2023-04-12  11:17:19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4月9日,随着现场浇筑交底的结束,预示着川藏引入项目首个水中承台的浇筑正式拉开帷幕,历时19个小时,于4月10日15:00顺利完成。

面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协调难度极高以及首个大体积混凝土承台(1400m³)浇筑等困难因素,项目落实责任,成立了四大保障组,步调齐一,做好分工协作:一是技术保障组,提前介入蓝图会审,发现墩身底层钢筋空间布局冲突,技术团队及时沟通更改,避免了施工过程中因设计问题影响工期;因施工地质为泥岩,钢板无法直接深入岩层,技术组及时商讨方案,采取了引孔回填的技术手段;二是协调保障组,前期克服困难,多方协调长江水利委员会,拿下施工用地,赢得先机;三是资源保障组,及时沟通,迅速反应,多方采购保障施工所需物资设备及时到位;四是后勤保障组,合理调配后勤车辆,保供施工人员加班生产的生活必需品。

首个承台的顺利浇筑,极大的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也赢得了业主单位的肯定,为项目后续施工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