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大商务系列管理专题会

2023-03-31  14:37:06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3月26日上午,公司在本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商务系列管理专题会,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大商务管理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突出以价值创造、效益提升为出发点,以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为落脚点,以“一把手”主抓为关键点,构建全员、全要素、全链条、全环节管理,实现优揽、精管、细算、足收的目标,赢得市场和业主认可的同时,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期间,本部各业务部门对集团公司及公司《2023年商务管理工作要点》《大商务管理实施细则》《15亿元以上重大工程项目大商务管理方案》进行了再宣贯、再培训、再学习,对公司物资集采方案、资金自平衡方案、项目薪酬绩效管理办法进行了再讲解、再解读,同时各分管领导就分管业务进行专项安排部署。

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徐州强调,对于我们当前形势来说,全面推行大商务管理,是公司在新的发展阶段、新的改革形势下的必然要求;是扭转当前困局,寻求突破的有力抓手;是推进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公司副总经理徐天良指出,大商务管理的核心是创造价值,落实策划质量考核机制,抓实项目策划落地,开展项目策划回头看工作,全面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强硬措施纠偏,确保项目高效、高质量推进。

公司行政主要负责人罗余游明确指出,大商务管理要以成本管理为主。成本管理是企业实现盈利的基础,要坚持以开源、增收、节流、降本为主线,强化投标源头创利、二次经营创效,抓实项目策划、预算、核算、考核四大环节,聚力劳、材、机、管、临五大核心要素,全员全过程参与成本管理,切实推动成本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和视频直播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三副总师、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