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笃行不怠 | 2022年六公司经营专题会暨集团督导会圆满召开

2022-03-17  16:17:19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乘势而上 笃行不怠 | 2022年六公司经营专题会暨集团督导会圆满召开

    2021年,公司坚持以经营拉动发展,大力实施“核心客户”战略,践行“以奋斗者为本,以业绩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圆满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经营任务,中标额再创历史新高,这些成果与突破的取得,是公司全体经营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为及时抓好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和六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科学制定公司2022年经营计划目标,认真谋划好经营开发工作,确保上半年完成60%及全年的经营任务兑现落地,特召开六公司经营专题会暨集团公司经营督导会。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唐海主要就今年经营工作“怎么看”和“怎么干”提出五点要求:一看趋势,要保持整体发展态势,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意识,推动订单结构向大市场、大客户、大项目集中,从而抓住发展机遇;二看定位,要紧跟集团公司将六公司定位为专业优势型综合性子公司的战略部署,突出专业化经营,一定深度上倾斜优质资源,进一步推进生产经营一体化;三看责任,要完善立体经营体系,压实责任强考核,诫懒罚庸,突出一线经营人员自主承揽的贡献和价值;四看要素,重点提高经营要素适配性,推动投标资源配套及优化管理;五看原则,依法合规拓宽经营渠道、防范经营风险,坚持依规合法经营。

    公司总经理熊开勇主要就今年经营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在观念认识上实现新提升,牢固树立“经营优先”理念,坚决破除“畏难怕难”思想,大力弘扬“狼性文化”精神;二要在区域布局上有新作为,进一步挖掘各区域潜力,既巩固重点区域经营优势,也致力于其它区域均衡协调发展;三要在项目承揽上展现新姿态,严格把控投标亏损风险的同时,积极创新经营运作模式,加大对成都、杭州等中心城市新区建设、城市更新、片区开发、TOD、EOD等项目的追踪力度;四要在团队建设上取得新实效,进一步发挥各级领导经营主导作用,且提升经营人员数量质量;五在激励考核上展现新成效,刚性兑现考核;六要在素建设上取得新进展,确保满足项目投标的基本条件。

    公司副总经理杨柳紧紧围绕“稳增长、提质量、调结构、升效率、控风险”的总体思路为2022年经营开发工作作了相应安排:一是坚持以经营要素为基石,持续强化六公司要素配置,提升自主投标能力;二是以人才培养为前提,不断吸收优秀干部加入经营系统,通过培训及实战,打造精英式营销团队;三是以年度计划为引领,坚持承包经营和投资经营双轮驱动,以承包经营为主,投资经营为辅,实现承包经营和投资经营的协同发展;四是以在建项目为依托,持续深化与核心客户关系,快速整合有利资源,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经营效能;五是以重点项目为核心,加强标前调查、成本测算、关系对接,发挥各项资源优势,推动项目加速落地。六是以业绩考核为导向,全力构建公司、项目、区域“三位一体”的经营开发体系;七是坚守“依法合规、诚信经营”理念,实现经营规模和经营质量双提升。

    会上,集团公司经营中心副总经理沈泽喜充分肯定了六公司去年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国内基建大形势和自身情况两方面分析了当前经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沈泽喜指出,2022年六公司要把握重点、完善经营系统机制,统一和中国中铁的经营节奏,发挥全员营销热情,同时做到“战略经营”、“高效经营”、“深度经营”、“持续经营”、“创新经营”和“优质经营”,助力公司经营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上半年完成全年经营任务的60%以上。

    下一步,公司经营部将努力把经营节奏往前移,抢抓一季度有利时机,努力实现开门红,力争上半年完成全年经营任务的60%以上。同时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不懈努力,为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