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3-17  16:01:45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公司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3月12日,公司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唐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熊开勇主持会议。会上,公司领导班子集体作廉洁从业承诺。

    南昌轨道交通延长线二工区项目部和濮新高速宁沈段项目部向公司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执纪审查室主任汪丽群通报了公司2021年2个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和2个亏损项目治理发现的典型违规问题;公司纪委副书记兼纪委综合室主任叶毅通报了公司2021年工程项目效能监督检查发现的9个方面19个典型问题;公司法规部、物设部、工经部、财务部通报了本系统2021年11个典型违规问题(法规部4个、物设部3个、工经部3个、财务部1个)。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唐海作了题为《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保障》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导向,同时就下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凝聚全员思想意识,坚定不移地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二是突出一体推进机制,坚定不移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保持自我拒腐防变定力,坚定不移地深化作风建设;四是着力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五是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公司总经理熊开勇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案例典型,透过现象看本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做到敬畏法纪,严守底线,不触红线同时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宣贯;二是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

公司纪委书记刘彬作了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推动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1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情况,检视剖析了当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坚持政治监督为统领,切实提升作风建设;二是坚持深化日常监督,切实提升执行力效能;三是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四是坚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公司领导班子,本部三总师副职、本部部门正职和职代会代表,各单位党政技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