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兴高速路面2标ARAC-20橡胶沥青中面层试验段顺利铺筑

2021-08-11  10:27:39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8月10日,静兴高速路面2标顺利完成里程K58+700~K59+200段左幅ARAC-20橡胶沥青中面层试验段施工,为接下来大面积、连续性沥青中面层摊铺施工提供了重要技术参数和现场操作经验,为实现“决战一百天,决胜保通车”的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ARAC-20橡胶沥青中面层试验段铺筑邀请了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高巍教授、李小东博士等路面专家全程指导,该试验段总长500m,挖方段宽度11.5m,填方段宽度11.25m,厚6cm,沥青混合料用量约816t。为确保试验段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安排,科学谋划,在安全技术交底、现场施工组织、试验检测、测量放线、机械设备调度及环保管理等方面做足准备,确保了施工安全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

根据吕梁气象局数据显示,吕梁地区十年来雨雪天气占比高达20%,采用橡胶沥青能增强并改善驾车视觉效果,减少降雨时的溅水,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同时,基于其大孔隙和表面纹理深度大等特征,能有效吸收胎噪,降低轮胎噪音。橡胶沥青与其他沥青相比还具有抗车辙、抗疲劳性能、抗老化性能、高温稳定性、低温柔韧性等优良性能。

(图为ARAC-20橡胶沥青中面层试验段铺筑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8102006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