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万一分部完成万象客车技术整备所全部主体工程

2021-08-09  13:53:18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8月4随着磨万铁路万象客车技术整备所DK411+260-DK411+580基床表层填筑完成标志着公司磨万一分部承建的磨万铁路第VI标万象客车技术整备所主体工程全部施工完成

万象客车技术整备所又称万象动车所,位于磨万铁路DK409+700—DK411+780段线路右侧,所内设整备兼车底停留线4条临修线1条牵出线1条、走行线1条和机待线1条,预留整备线2条及整备库1座存车线6条和不落轮镟线线1条在出入所线上预留对踏面诊断棚和边跨建设条件。整备所场坪为填方工程,最小填土高度1.5m,最大填土高度7.3m总填方量为905572方所内有涵洞7座,其中排洪涵6座,交通涵1座。

万象客车技术整备所于2020年11月1日开始施工,正线地表水较多、原地面松软、填料紧缺等问题大大增加了线路清表和路基填筑施工的难度加之受征地拆迁影响,使得万象客车技术整备所的施工难上加难项目部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制定专项方案,层层技术交底、落实责任到人头认真贯彻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强隔离、零感染、两不误”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了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形象可控。万象客车技术整备所经历了旱季的磨砺,雨季的洗礼,历时9个月零4天完成了全部主体工程,于8月5日通过监理单位、铺轨单位、站房单位和项目部四方签字并顺利完成所内全部路基交验,为下一步铺轨工作及中老铁路年底顺利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老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将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客运时速160公里/小时,货运时速120公里/小时,是一条快速铁路,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


万象客车技术整备所全景


动车所全景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