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林南巷嘉州路Q7桥桥面右幅超高韧性混凝土(钢-STC结构层)顺利完成铺装

2021-06-11  10:18:43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6月3日19时40分,瑞林南巷等5个项目-嘉州路Q7桥梁项目桥面右幅超高韧性混凝土(钢-STC结构层)在公司总工程师徐天良、试验检测中心主任刘忠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监控单位、施工单位等的共同见证下顺利完成铺装,铺装面积为972.5㎡。

嘉州路Q7桥梁主梁为扁平式钢箱梁,钢箱梁桥面长度121.5m,宽度16m,最大纵坡为7.8%,桥面采用新技术、新材料超高韧性混凝土STC组合结构桥面施工,相对于传统的钢桥桥面铺装,钢-STC桥面铺装结构具有抗压强度高(抗压强度≥140MPa),抗折强度高(抗折强度≥25MPa),收缩应变极低(0με),施工工艺机械自动化程度高的特性。桥面共铺设钢筋网64t,分左右幅两次施工。

嘉州路Q7桥梁桥面STC铺装为首次在公司实现应用,为保证桥面STC铺装顺利,建设单位组织召开嘉州路Q7桥梁钢桥面铺装优化方案咨询会制定最佳施工技术方案;项目部多次对STC铺装工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在施工前安排人员对桥面进行冲洗,确保桥面干净;监控单位、项目测量人员24小时对桥面进行密级的标高测量和监控以确保STC的厚度满足要求。最终在多方努力下按时完成了嘉州路Q7桥桥面右幅超高韧性混凝土STC铺装。

    随后,项目部将对右幅超高韧性混凝土STC进行高温蒸汽养护和左幅超高韧性混凝土STC层进行施工养护。最后将进行全桥STC表面抛丸施工及磨耗层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