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丹快速路项目板栗坡大桥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

2021-06-11  10:16:47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6月4日,中铁二局承建蒲丹快速路项目板栗坡大桥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项目施工建设进入新阶段,拉开了架梁作业的帷幕。

板栗坡大桥上跨G5京昆高速(成雅段),钢箱梁架设采用汽车分段运输,现场拼接,履带吊分节整体吊装施工。项目在成都到雅安方向的右侧修建渡线,吊装施工期间,成雅高速的车辆全部绕行渡线。

为确保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项目提前两个月组织开展大桥渡线施工交通布控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一是抓实对作业安全操作规程、高速公路作业控制区安全状况分析及交通布控等方面的培训和考核;二是抓细渡线交通疏解方案,使施工人员对交通疏解工程特点、技术要求、施工方法与措施等方面有全方位了解,科学进行交通布控;三是抓好同路政、交警等部门的协调沟通,保畅通保施工,并强化交通布控班组管理,全力服务钢箱梁架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