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彝高速4标举办宜彝高速公路预制梁架设安全标准化观摩会

2021-06-11  10:09:21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为持续深入推进宜彝高速预制梁安全生产标准化提质增效,提升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531日,公司宜彝高速公路4标项目举办了宜彝高速公路预制梁架设安全标准化观摩会,中铁宜宾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中铁(宜宾)宜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及以及宜彝高速各参建、服务11家单位相关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是由中铁(宜宾)宜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主办,中铁二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宜彝高速公路4标项目经理部承办在宜彝、宜威两条线中组织的第五次标准化施工观摩会,加上此前拌合站观摩会、路基施工样板引路观摩会、2019年现场观摩会、宜彝高速公路2021年路面(水稳层)现场施工质量工艺控制观摩,至此全线五个标准化观摩学习点均在4标顺利开展。

在田家村大桥施工工点观摩现场,项目经理吴洪文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工程概况,详细介绍了设备进场合规验收、作业人员安全交底、制运架及交叉作业工艺流程,分析了架梁作业可能出现的风险及主要管控措施。同时向观摩人员展示了桥梁转运、捆扎、吊装、安装及其过程安全质量控制等工艺工装工法。

在随后观摩交流会上,项目总工程师张宏就预制梁架设的相关技术性细节再次做了详细汇报补充,各单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气氛热烈。会议要求,各段标段要以先进为标杆,会后要结合自己现场施工实际吸收消化,大力推广所展示的先进工装工法工艺,强化宜彝高速公路预制梁的施工质量控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

最后,中铁宜宾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安全质量监督部相关代表作了总结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本次现场观摩会意义重大,宜彝高速公路全线桥梁架设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同时肯定了宜彝高速4标项目部预制梁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施工的工艺和做法,预制梁场管理规范、施工标准、安全可靠,值得其他施工单位学习推广。

上图为项目田家村水库大桥预制梁架设现场

上图为项目经理吴洪文向观摩人员作介绍

上图为宜彝高速预制梁架设安全标准化观摩会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