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总经理熊开勇带队到蓬溪产业园项目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并参加项目防“物体打击”安全应急演练

2021-02-03  17:52:08    作者:     信息来源:蓬溪产业园

22日,公司总经理熊开勇到蓬溪产业园项目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并参加防“物体打击”安全应急演练,参与检查及演练的还有公司安全生产总监、安质部长徐楚歌,安质部副部长李兆华。

熊总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棚户区改造(一期)、物流大道金马桥管沟三个在建子项目,并听取了项目经理郑阳岗对项目概况、成本管控、安质环保、节前维稳、节后复工安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熊总对项目施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表示肯定,同时要求项目做好年前各项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节后快速复工复产。

下午14:30,参演人员及嘉宾到达安全应急演习地点。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邓涛,四川发展新兴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唐忠文,以及蓬溪经开区、四川发展园区公司其他相关领导,监理、过控全体成员。

下午15:00,项目防“物体打击”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场景为棚户区改造(一期)2#塔吊吊装方木时钢丝绳断裂导致方木坠落砸伤作业工人,造成腿部受伤,出血致昏迷症状。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现场安全员立即向项目部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汇报情况,现场指挥长郑阳岗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处理小组立刻行动,后勤保障组全力提供抢险设备物资,立刻拨打应急救援电话,联系救护车;现场抢险组在确认现场安全的情况下率先进入现场,使用警戒带、锥形桶封闭现场并布置出现场救援通道,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事故现场;技术服务组根据现场险情确定出合理的抢险方案,确定处理措施,上报现场指挥长郑阳岗批准后实施,配合现场抢险组将坠物小心移开,对伤员进行初步的止血和骨折救治,随后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带;救护车及时到达现场,伤员得到妥善救治;善后处理组及时联系伤者家人,做好善后处理工作;事故调查组保护好现场,收集资料进行事故调查分析形成处置报告资料。到此,物体打击伤害事故被成功处理,现场得到有序疏散,伤员得到及时救治,事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险情已完全排除,应急演练就此结束。随后,由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刘医生为现场全体成员详细讲授了物体打击伤害的应急救援知识。

演练后,熊总、四川发展园区公司董事长唐忠文、蓬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邓涛就安全演练分别进行点评,对项目此次防“物体打击”安全应急演练纷纷表示肯定,要求项目进一步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抓好现场隐患排查,继续做好相应安全预案,确保安全生产。

活动结束,熊总与四川发展新兴产业园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忠文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在此前基础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更好的服务地方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