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五项技术入选中国中铁2020年节能低碳名录

2021-01-19  09:30:14    作者: 司 办    信息来源:工程部

118日,根据中国中铁发布文件《关于公布中国中铁2020年度节能低碳技术的决定》(中国中铁安监20215号),公司节能低碳技术再次取得重大突破,5项技术成功入选节能低碳名录。

此次共评选出68项技术列为中国中铁2020年度节能低碳技术,纳入中国中铁节能低碳技术目录。其中,公司有4个项目的5项技术成功入选,分别是洛阳市地铁1号线红山车辆段的《地铁新型立柱操作平台施工技术》、天府机场的《GRF绿色装配式复合材料防护技术》、杭一项目部的《利用型钢支架进行大体量砼支撑拆除技术》、南昌地铁三号线的《受限空间内泡沫混凝土密实填充施工技术》《地铁车站二次结构轨顶风道新型门洞式模板支撑系统设计与应用》。

其实,近年以来,为有效推动节能低碳技术研发,公司下狠功夫、下足了功夫,制定了《节能减排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和计划,积极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的“五小”创新创效活动以及其他事科技创新活动,并结合各项目工程特点,制定科技创新专项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立新技术、新工艺、新工法的开发和应用。

新起点,新征程。下一步,公司将紧绕新目标,用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节能低碳技术向前发展。同时,也希望公司各单位对标先进,在施工生产中积极开发、推广新技术,为公司争荣誉、树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