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龙子湖路停车场CD02标管桩试桩顺利开钻

2020-12-22  13:52:04    作者: 司 办    信息来源: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龙子湖路停车场

1216日下午3点整,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龙子湖路停车场CD02标项目施工现场人头攒动,伴随着打桩机的落锤,项目管桩试桩正式开钻,标志着本项目正式拉开了基础施工的序幕。

由公司承建的龙子湖路停车场位于合肥市瑶海区龙子湖路与铜陵北路交口东北象限,与淮海大道站接轨。基地呈不规则形状,南北向长约900m,东西向宽约190280m,总用地面积约119300m²,预留开发盖板面积约98900m²,上盖开发形式为体育公园,建筑总面积达51580m²

自今年10月进场以来,项目面临现场征地拆迁、高压线迁改、周边村民阻工、合同范围外土方量纠扯不清等诸多困难。项目部领导深入研判、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与合肥新站管委会和业主沟通,紧盯场地移交工作。经过多番磋商,促成管委会对业主的场地分段移交,本次移交场地为:咽喉区至出入段线全部场地(该区域避免了高压线迁改、民房拆迁)。同时,积极牵头细化年度施工目标,制定战略三步走,一是组织资源,在移交场地内尽快形成大干局面,为年后结构施工创造工作面;二是与业主沟通,尽快实现场地多余土方的市政府审计变更上会;三是紧盯咽喉区以北区域管委会多余土方清运、民房拆迁、高压线迁改,争取早日实现场地全部移交。力争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前期各项开工开产准备工作,为开工即是大干,大干即是决战创造有利条件。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项目部将继续以积极的心态、高昂的斗志,科学统筹、合理安排,高质量、高标准的推进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全力打造品质工程、平安工程、绿色环保示范工程,力争将龙子湖路停车场项目建设成为合肥市场品牌项目奉献出自己的热情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