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四工区拒霜园停车场顺利移交

2020-09-21  14:02:37    作者: 司 办    信息来源: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


9月18日,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四工区征拆工作取得新突破,位于锦里东路7号拒霜园内的停车场由成都市青羊区园城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顺利移交至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13号线文翁石室站的下一步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锦里东路7号拒霜园地下停车场位于成都市青羊区拒霜园内,地下车库部分结构与在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文翁石室站发生冲突,需要在地铁车站施工前予以拆除。但该地下车库处于市中心区域,产权关系复杂,周围车辆及行人通行量较大,施工场地狭窄,施工组织难度大,拆除需求设备多,现场管理及各项工作间的相互配合复杂,是制约文翁石室站下一步施工建设的关键位置,同时是实现盾构始发节点的关键卡控点。

为尽早完成移交工作,项目部前期积极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在任务重、工期紧“创城”工作等重重困难和不利因素情况下,经过多轮谈判,多次召开对接会议,多次深入一线踏勘协调,通过前期工作人员的付出下,在多方的共同支持下,最终按期实现拒霜园内停车场的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