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顺利实现“热滑” 未来串起多个交通枢纽

2020-09-09  09:54:04    作者: 司 办    信息来源:杭州地铁1号线

近日,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在实现“洞通”“轨通”“电通”目标后,又双叒叕完成“热滑”试验,向着年底建成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已建成的下沙江滨站,止于萧山国际机场站,设站5座,全长11.2公里,是杭州第一条直达机场的地铁线路,未来将与地铁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实现三线无缝接驳。

其中,由中铁二局六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萧山国际机场站长535.5米,宽71.4米,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大的超宽三线合一单体地铁站,也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点附属工程,建成后将结束萧山国际机场长久以来没有地铁的历史,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目前,1号线三期已经全面进入工程冲刺阶段,正在进行车站机电安装、调试及附属结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