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岛市政项目电力隧道工程提前一天完成

2020-09-09  09:52:19    作者: 司 办    信息来源:独角兽岛市政项目

9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标志着由公司承建的成都科学城独角兽岛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中的电力隧道主体工程提前一天完成。电力隧道主体工程的完工为成都地铁18号线927日开通创造了必备条件。

项目自7月进场以来,正值新冠疫情防控不松劲,地方政府管控严的特殊时期,而后经历四川“百年一遇”洪涝灾害。更为困难的是电力隧道主体标高95%在地下水位以下,基坑渗水严重,抽排水困难。同时,为解决土方外运、环水保等问题,项目施工受到了地方市政、路政、城管等部门的掣肘,开展困难。

面对困难,在公司领导的坚强领导、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公司工作组的现场帮扶和指导下,项目部积极组织,主动出击,不等不靠,打破常规施工组织,采取特殊手段,夜以继日攻克各项难题,创下了60天完成施工产值1.1亿元的成绩。

电力隧道主体工程的提前完成,不仅兑现了业主的节点工期,同时也彰显着中铁二局是一只敢打必胜,能打仗,打硬仗的队伍,为公司在业主方留下了好印象。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铆足干劲,精心部署,确保安全、优质地完成之后的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