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杭州地铁1号线萧山机场站--全国在建最宽单体地铁车站全面封顶

2020-05-25  13:55:24    作者: 邓攀    信息来源:杭州地铁1号线

    524818分,由六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萧山机场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提前6天完成业主下达的“5.30”主体结构封顶节点目标,标志着全国在建最宽单体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圆满完成,为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年底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萧山机场站全长535.5m,标准段宽71.4m,最宽段80m,土方开挖量达106m3,大截面钢筋砼支撑切割3.9m3,钢筋用量近9t,混凝土用量高达46m³,高支模架58m3,全站建筑面积76217m2,相当于8个标准车站的体量,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大超宽三线合一单体地铁车站。车站建成后将实现地铁1号线、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与萧山机场的旅客通道无缝接驳,与萧山国际机场T3、新建T4航站楼、交通中心、高铁站联合组成杭州市交通枢纽中心,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力保障。

    为确保施工安全高效推进,六公司强化管理措施,齐抓共管构筑安全壁垒,以“责任体系是核心”的安全管理体系落实“一岗双责,岗岗有责,党政同责”,持之以恒严抓质量管控,全力以赴强化施组兑现能力,深入落实科技攻关,以“科技攻关引领高效安全生产”的技术理念打造精品工程。自复工以来,六公司严格落实属地防疫要求,率先复工复产,通过开展“关爱民工春风行动”,安排专车“点对点”接劳务工人返岗400余人。24日在最后浇筑过程中,受到中央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现场采访。25日,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来贺函。贺函对萧山机场站主体结构高效顺利封顶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六公司在后续施工中继续发扬“开路先锋”精神,积极组织后续施工生产,为杭州地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