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呼吸 共命运 — 中铁二局六公司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2-07  14:00:17    作者: 办公室    信息来源:本站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铁二局六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积极落实责任担当,严密部署防控工作,全员全力协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

为统筹组织实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负责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公司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指导组、生产经营指挥组、宣传舆情组、后勤保障组、本部防控组5个工作组,负责执行落实领导小组下达的指令,督促各工作组、各单位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调整到岗时间,做好复工准备

春节假期未离蓉、身体状况良好的员工,除特殊情况须到公司办理紧急业务外,于2 10 日(正月十七,星期一)到岗上班。春节假期离蓉在非疫区的员工,自 1 31 日之后返蓉的员工,应如实向部门报告后汇总,并自行居家隔离14天后,隔离期满身体状况无异常,再到岗上班。非疫区项目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于2 3 日起到岗上班,根据当地政府和业主规定做好防疫物资、驻地场所消毒、职(民)工返岗隔离观察场所安排、复工前安全检查等准备工作,具体复工时间根据当地政府和业主规定确定。

三是严格每日排查,加强消毒防疫

组织员工进行防疫大扫除,对办公区、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区域每天进行全方位杀菌消毒,增加杀菌消毒人员和频次;所有人员上班期间需佩戴口罩,统一进行体温测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办公场所;各部及时跟进职(民)工返岗情况收集,每日统计上班人员健康状态并建立建立台账,在准确统计就餐人员的情况下实行错峰就餐,且就餐时相邻人员保持1 米以上距离。

四是协调统筹联动,密切监控疫情

各单位对所在各省市区疫情防控信息及时跟踪与分享,对附近疫情区域作重点监督,紧密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工作开展,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与上级相关单位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形成疫情防治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