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六公司天府机场项目荣获“绿色示范工程”称号

2019-11-13  13:42:44    作者: 天府机场项目部    信息来源:本站

   近日,中铁二局六公司天府机场项目荣获成都市建筑业“绿色示范工程”称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地铁高铁及隧道土建三标项目部在项目成立初期就成立了绿色施工体系组织机构,从环保、节能、节材三个方面将绿色施工管理目标纳入施工组织设计,制定节能减排实施细则,加强方案优化及创新。

   在施工技术与方案创新方面,包括使用的拱形段高支模、单侧墙大钢模板、边坡支护、临边防护等均采用绿色、可回收机械物资材料,同时加强工法创新。在日常宣传交底过程中,通过BIM可视化交底,辅助指导施工;项目驻地以及工人驻地均设置大量环保宣传栏,提高员工、工人环保意识;施工现场安装塔吊实时进行过程监控。在驻地临建施工过程中,使用可重复回收活动板房,制作BIM临建模型,模拟方案优化,提高土地利用率;现场均采用节能机械设备、节能灯具、加强扬尘控制及检测、驻地安装垃圾及污水处理设备。

   项目绿色施工科技创效管理体系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曾获各级单位授予的“文明施工达标工地”、“2018年度安全文明施工优秀单位”、“2018年优秀节能减排标准化工地”等一系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