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铁路成雅段最长隧道----成雅二分部张学堂1号隧道顺利贯通

2017-08-09  14:20:27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2017年7月15日下午4点,由中铁二局六公司承建的川藏铁路成雅段最长隧道(张学堂1号隧道)顺利贯通。

张学堂1号隧道全长2660m是川藏铁路成雅段最长隧道,该隧道IV级围岩长2170m占隧道总长的81.6%,V级围岩长490m占隧道总长的18.4%;地质以松软土、膨胀岩、土等特殊岩土为主,埋深较浅,全隧道最大埋深约85m,最浅埋深约8米,且下穿多处地表冲沟、房屋道路等结构,工法种类多,安全风险较大,影响开挖进度因素随之增多。在保证安全质量的情况下,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加大了监控量测频次及资源投入,合理调整各工序的施工,始终坚持以“以仰拱为施工组织重点,推进掌子面施工,拉动二衬及水沟电缆槽施工”为总体施工原则,确保了该隧道的顺利贯通。

张学堂1号隧道的顺利贯通,为铺架打下了坚持的基础。下一步项目将有序组织,严控安全质量,力争早日完成剩余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