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城市轨道项目管理研讨会

2016-08-01  16:31:0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730日、31日,公司在杭州召开城市轨道项目管理研讨会,公司主要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地铁项目经理、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杭州,共同破解城市轨道项目管理难题,探讨如何提高城市轨道项目管理水平,培育地铁车站核心竞争优势。本次会议设主会场一个,视频分会场4个,参会人员达200人。

会议安排本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地铁项目经营投标、过程管理、收尾审计的全过程,对投标报价、临建工程、人员配置、技术管理、成本管理、二次经营、税收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听取了各地铁项目围绕项目的前期经营、亮点打造、周转材料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在此基础上,分析地铁项目的管理现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共同探讨了是否在项目成立文明施工综合队、周转材料的管理模式、如何做好地下防水施工、“营改增”后项目管理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区域共享劳务分包队伍选择的讨论等问题,进而明确地铁板块的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带动地铁业务板块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地铁板块已经成为公司重要业务板块,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实现信息共享互补,在管理措施上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地铁项目管理能力,培育地铁车站核心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