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参建的深圳地铁1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2016-06-29  16:35:01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628日,深圳地铁1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成为我国第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时速最快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中国中铁董事长、党委书记李长进,以及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沿线地方代表、各施工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开通仪式,中铁二局深圳地铁11号线项目经理部经理廖政权、六公司11号线总工程师邱洋参加开通仪式。

深圳地铁11号线是深圳市轨道交通三期工程建设重大项目,线路起于深圳福田枢纽,经福田、南山、宝安三个行政区,终至宝安碧头站,线路总长51.9公里,车辆采用A型车,8辆编组,其中2辆为商务用车厢,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目前,国内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时速最高的“海景地铁;同时,商务车厢顶部安装了具有蓝天白云效果的顶灯,脚下是泛起点点水花的蓝色地板,在高架段可以直接欣赏到海景,11号线也成为深圳市颜值最高的地铁,11号线的开通试运营,结束了宝安区不通地铁的历史,将极大的促进地方经济建设,方便市民的出行。

中铁二局六公司负责承担地铁11号线松岗车辆段主体结构、上盖转换、内部装饰装修等各项施工任务,经过4年多时间的不懈努力,在上百名职工和上千名农民工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安全优质完成车辆段建设任务,为11号线顺利开通做出了重大贡献,项目也先后获得广东省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和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称号;同时,获得,深圳市双优文明工地称号,正在参评国家鲁班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