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局2015年工作会、专题会精神宣贯会

2015-03-17  08:33:4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3月7日,公司召开集团公司2015年工作会、专题会精神宣贯暨精细化管理推进视频会,公司领导和本部负责人近50人在主会场、47个基层单位近300名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在25个分会场进行了集中学习宣贯。通过对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的再学习、再培训,广泛宣传,提升紧迫感;统一认识,提高执行力;明确方向,推进重点工作。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翁谢军、李登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国林、总会计师陈沛分别传达了集团公司精细化管理、物资设备管理、财务管理、经营开发专题会精神。两办主任王文军介绍了中国中铁巡视工作制度。物设、财会、安质、成本、工程部梳理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对精细化管理推进计划具体工作进行了宣贯布置和责任明确。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工作的通知》。
公司总经理董兆昆传达了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广钟在2015年工作会和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宝成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邓元发在2015年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主要领导就精细化管理推进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明确目标,落实总体推进方案和具体工作部署。会上,明确了公司精细化管理在全局“保五争三”的奋斗目标,再次强调确保3月20日之前首轮达标、5月底以前展开全面培训和考试、6月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全面落地生根的总体推进方案,要求各项目对施工生产、劳务管理、物资设备管理、财务管理、责任成本管理、作业层队伍建设等具体工作尽早策划,逐项抓落实。
二是转变观念,深刻认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精细化管理是公司实现扭亏目标,走出困境的内在需要,也是迎接中国中铁巡视的外部要求。但从目前看来,观念和执行上存在巨大差距,推动面临认知障碍,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死角、盲区。精细化管理的推动迫在眉睫,处理好精细化管理和项目管理工作二者并不矛盾,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再学习、再领会,加强对相关工作和节点的再落实、再推动。
三是高度重视,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精细化管理学习培训和考试的力度,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公司对精细化管理推进方案的各项节点任务进行督查督办和考核,切实提高执行力。
四是脚踏实地、卧薪尝胆、奋发有为。全体党员干部要敢于接受负重爬坡的现实,奋起直追,敢于争先。围绕扭亏增盈、提质增效的目标,一手抓施工管理,一手抓精细化管理,两手抓、两促进,在工作推动中解决问题,以实践检验落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