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5年工作会暨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2015-03-16  16:45:51    作者:     信息来源:司办

公司召开2015年工作会暨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2015210日,公司在成都召开2015年工作会暨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公司总经理董兆昆作了题为《众志成城奋力拼搏 为推进企业发展质量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在全面回顾了2014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布置:一要坚持精细化管理为主线,解决好认识、重难点、执行力问题,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二要高扬经营开发龙头,加强片区经营、路内项目经营、在建促经营和境外投标工作,打造和维护核心客户群,强化全员经营意识。三要做好项目策划,认真开展现场调查、方案制定、管理交底和策划书编制工作,加强施工过程管控与重大风险项目把控,实现收尾项目快速收缩,杜绝“尾大不掉”。四要树立“零事故”理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管理高风险工点和工序,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坚持首件验收、样板引路,加大问责力度,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五要抓好工程技术强制性条例的执行和施工方案审查及落实、基础技术管理及分专业技术管理工作,大力推广BIM等先进工艺,积极开展“技术比武”,重视科技开发。六要开展物资集中采购、核算等工作,降低物资消耗成本;全面下达公司各系统经费预算,通过ABC账户加大经费使用的过程预控;全力推进清收,增加二次经营收入;努力落实劳务分包量价管控,持续提高多元辅业发展质量。七要严格控制项目资金支付比例和支付时点,提前谋划好对上的节点还款工作;加强“营改增”政策培训,研究制定“营改增”工作方案;做好审计监察工作,主动介入,控制好审计风险;瞄准重点和难点债权项目,加强清欠工作。八要抓好干部、员工队伍及作业层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员工素质,加强员工培训,持续推进员工队伍结构调整,加大各类考核兑现力度,按照集团公司3年规划目标切实推进作业层队伍建设。九要全面弘扬“先锋文化”,树立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克服“划船文化”、“老好人主义”的不良倾向,打造六公司高品质的企业文化和口碑形象。

公司党委书记李宝成作了题为《弘扬先锋文化推进务实党建 以坚定的信念谱写改革发展新的篇章》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14年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分析了企业面临形势,部署了2015年工作。做好全年工作,一是要大力弘扬先锋文化,坚决杜绝庸懒散浮托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弊病,大胆改革,勇于实践,消除博弈思想,打破经验主义,严格规范管理,不断开拓进取,树立“勇当先锋、勇争第一”的信念。二是要抓好工程项目组织设置、工作制度、工作事项的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党群协理员和外协队伍指导员工作,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丰富“一岗双责”内容,制定科学的党建工作考核体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引导企业文化传承。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加大领导干部岗位交流制度落实,强化领导干部考核,实行靠前晋升与末位淘汰制,对损害企业利益的领导干部加大责任追究;加强职业项目经理的管理和考核,及时申报或推荐晋升,适时调整或取消资格。四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探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途径,抓好政研课题的调查研究;围绕企业深化改革和项目精细化管理,抓好重点工程、发展优势、管理成效、先进典型的宣传,强化新闻舆情应对相关教育。五是围绕“四抓四查两提高”工作主线,抓好20132017年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规划的落实,探索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强化案件查办和责任追究,严格督察督办和考核问责机制。六是要打造“关爱职工”、“民主评议”、“劳模工作室”品牌,有针对性地指导帮扶各项目开展有特色的群安活动,开展走基层服务青年调研工作,加强青年创新创效,加大对技术干部的培养。

公司纪委书记杨国林作了题为《弘扬先锋文化推进务实党建 以坚定的信念谱写改革发展新的篇章》的讲话,2015年公司纪委将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围绕“四抓四查两提高”工作主线,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建设“创业、廉洁、和谐、富裕”的六公司提供有力保障。

各分管领导对生施工生产、安全质量、成本管理、物资设备、财会审计等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专项安排,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落实措施。

会上,表彰了2014年为公司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二届一次职代会的各项议程。

 

以下为会议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