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承建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正式开通运营

2014-11-17  11:31:41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1116日,公司参建的兰新高铁乌鲁木齐站至哈密段开通运营,标志着新疆迈入高铁时代。兰新高铁横跨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为双线电气化国家Ⅰ级铁路客运专线,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全长177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此次先期开通的乌鲁木齐站至哈密段全长530公里,设有5个站点,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剩余的哈密至兰州段预计2014年底开通运营。兰新高铁的开通,对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进一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构筑我国向西部开放新格局,更好地促进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发动车D8602次停靠吐哈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