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调研组到成都地铁六分部开展农民工服务工作调研

2014-11-03  20:06:47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1028日,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综合处处长金华勇一行组成的农民工服务工作调研组来到成都地铁六分部,对中铁二局和项目部农民工服务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施工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来到农民工驻地,对农民工餐厅、食堂、生活区建设进行了参观,并与驻地农民工进行了亲切交流。调研组对农民工驻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项目部关于“农民工”夫妻房的举措充分肯定。
    上午10点,调研组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并随机抽取了6名农民工代表参与。座谈会上,集团公司工会对农民工服务方面的“六抓六确保”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公司工会介绍了项目在“抓好维权、做实关爱”方面的具体做法;调研组还与农民工代表就维护自身权利、保障合法利益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中铁二局农民工作进行了肯定;中铁二局在农民工管理和服务上认识到位,做法务实,为广大农民工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经过实地查看,项目部在关心、关注、关爱农民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希望企业在既有经验上继续把农民工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在提升农民工素质、抓好维权方面继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