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成立五十周年

2014-10-09  10:15:38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2014101日,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公司同步迎来建企五十周年。930日,公司召开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共同回顾企业的奋进历程,深刻总结企业的辉煌成就和发展的宝贵经验,鼓舞全体员工,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加快赶超步伐

1964101日,西南铁路工程局第二工程处(六公司的前身)在贵州水城成立。50年来,公司先后经历了11次更名,办公地点7异其址。六公司成立的50年,是承前启后,艰苦奋斗的50年;是修路架桥,跨越发展的50年;是顺势而为,不断改革的50年;是兼收并蓄,传承文化的50年;是推陈出新,人才辈出的50年。50年来,六公司人奔赴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深山峡谷和异国他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谱写了十分艰辛却又充满自豪的光辉历程,筑就了与时俱进、顺势而为、改革创新、不断超越的时代篇章

50年的艰苦创业,50年的奋斗轨迹,50年的辉煌成就,六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积累了综合子公司优势、规模发展优势、规范管理优势、组织保障优势、务实作风优势。50年的跨越发展得益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顺应市场形势的变化,全面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思路和举措;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狠抓基础管理,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得益于公司上下把企业当家业,把职业当事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整体战斗合力;得益于扎实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政治优势转化成了企业的发展优势。

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六公司将在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全面深化企业改革,推动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发扬五十年的光荣传统,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团结拼搏,推动六公司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