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物资精细化管理推进会

2014-10-09  09:48:2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928日上午,公司召开物资精细化管理推进会。会上,宣贯了总公司物资系统精细化管理视频会、股份公司物资专项检查会议精神,部署了公司物资专项检查迎检工作,通报了公司目前物资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兆昆对物资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物资精细化管理工作。一是推行物资精细化管理是上级的客观要求。物资精细化管理是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物资计划管理、采购管理、现场管理、核销管理。物资计划要与施工组织计划、生产计划相配套; 10月底前,集中采购要达到100%,并大力推行电商采购模式;现场管理要严格执行材料堆码、存放、调配、使用等强制性规定;要进行月核算,季分析,完工核销,加强物资核算工作。二是物资管理在项目管理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物资费用占项目总成本的60%左右,对质量、进度影响非常关键,只有把物资管住了,把量价管住了,才能实现成本可控。三是当前物资管理工作问题突出。物资管理计划粗放、核销扣款不及时等问题十分突出,必须将量价管控作为物资精细化管理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二要全面落实物资精细化管理要求。一是10月份完成主要材料、周转材料的盘点和物资数量清查。二是推行两级月核算制度,规范限额发料和物资核销等相关工作,物资核算工作作为对作业队验工计价、资金拨付的前提。10月完成文件发布、流程建立、全面培训, 11月全面启动物资两级核算。三是10月底物资集中采购率要达到100%10月开始大力推行电子商务平台采购, 11月开始主要材料招标尽量在网上进行,12月辅助材料采购尽量在网上进行,2015年开始网上采购比例不低于60%四是周转材料管理。1020日前清理完毕,11月新购各类模板实行编号管理。

三要强化落实物资精细化管理的保障。一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尤其是主要领导、项目经理要高度重视,对主要工作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二是加强培训学习,全面领会,项目经理要熟悉物资管理强制性规定,弄清物资审批流程权限的界定,熟悉信息化系统。三是尽快上线运行成本管理系统、物资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平台采购,以信息化推动物资管理精细化。四是定期布置检查和考核,对物资精细化管理各项要求落实不力的进行问责。五是加强物资管理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引进、考核,推动物资管理人员素质和责任心提高。物资人员在项目之间、岗位之间调动,必须进行工作交接,经项目分管领导、项目经理、公司物资部门签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