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全面推进分包队伍集中管控

2014-04-25  11:31:46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公司将培育优秀的分包队伍作为提升项目效益和企业发展质量的重要环节,在资格准入、队伍引进、合同签订、资金支付、末次清算等方面,依托公司从严进行集中管控,避免“以包代管”、“包而不管”,提高对分包队伍的综合管理水平。一是实行准入卡控,筛选实力强、信誉好、有长期合作意愿的分包队伍,建立基干队伍库,实行动态管理,引进时“优先不优惠”,过程中出现严重违规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分包队伍纳入“黑名单”,实行“禁入”。二是坚持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对施工单项合同在50万元以上的劳务分包队伍,集中组织招标引进,50万元以下的采用议标或竞争性谈判引进,有效控制分包单价,杜绝人为插手工程。三是坚持先签合同后进场,制定《劳务分包合同》范本,明确公司、项目和分包队伍的权、责、利,在公司授权下项目与分包队伍签订合同,强化履约源头风险防控。四是实行资金支付卡控,按合同支付的工程款、劳务费须经公司审批,在量价控制到位和成本台账等基础资料齐全后进行支付,杜绝项目超付预付。五是进行末次计量和结算卡控,最终计量和结算由公司签认,及时纠正过程中的计量和单价偏差,防止效益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