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五措并举抓好十八大期间企业稳定工作

2012-11-02  11:46:52    作者: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为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稳定氛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六公司采取5项措施,积极抓好当前企业稳定工作。

        一是增强维稳意识。将十八大期间企业稳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下发文件,要求基层单位充分认识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确保企业稳定。二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对有上访倾向和苗头的人员,做好思想解释工作,满足合理诉求,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小访不出项目,大访不出公司”。三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针对防火、防盗、协作队伍、人员安全等因素,制定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上访或突发性事件发生后,及时处置,避免事态扩大、场面失控。四是加强重点矛盾化解。按时发放协作队伍工资,满足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突出抓好协作队伍稳定工作。开展火工产品专项检查,加强民爆物品规范管理,抓好重点、风险工程安全质量控制,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人员“零伤亡”。五是加强信息沟通。建立维稳值班制度,制定值班表,明确值班人员,及时处理各种涉稳问题。加强与地方公安、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络,共同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