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出于蓝胜于蓝

2019-12-02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2008年公司团委首次推出“青蓝工程”以来,它已走过了11个年头,成为公司培养年轻技术干部的重要载体,也是共青团的特色品牌活动。公司也将“青出于蓝胜于蓝”的宗旨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始终。

2019届新员工已到达各见习基地项目,“青蓝工程”工作也陆续展开。各见习基地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和见习生专业为见习生制定详细的见习计划,做好传、帮、带工作,希望见习生树立远大理想,有目标、有计划,认真圆满完成各阶段任务。

“青蓝工程”要求各项目按照公司《高校毕业生见习管理办法》以及《员工成长初期培养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开展见习生指导。“青蓝工程”以“师带徒”为主体的活动推进方式,要求师徒双方签订《师带徒协议书》,进行一对一的传、帮、带。

经过指导老师和见习生的合理组合,选取道德高尚、技术经验丰富、管理水平和技能水平较高的骨干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担任师傅。确保见习生能够更好更快的成长。

公司不断创新青蓝工程活动载体,以知识竞赛或试验操作的形式,定期举办“青蓝杯”青年技术比武大赛。并以此检验各项目推进青蓝工程的具体成效,对实施“青蓝工程”活动过程中成长成才的优秀青年予以表彰,同时肯定指导老师的付出与成绩。

“青蓝工程”的执行效果,与师傅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有着直接关系。师傅要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教学水平,以身作则;同时,徒弟也要遵章守纪,积极上进,找准工作定位,不断学习提升自身业务技能,这是青蓝工程强有力的效果保障。

“青蓝工程”是公司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是公司共青团实施青字号主题活动,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的有效载体,以“青出于蓝胜于蓝”为宗旨,为公司打造一支又一支有战斗力的青年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