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参加共青团中铁二局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6-03-03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31日,共青团中铁二局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中铁二局调度大楼8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国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团委作了题为《两化互动  增强活力,为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坚持“务实团建”,着力品牌项目化、工作产品化,不断夯实团的基础,不断增强团的活力,努力开创公司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并从五大方面对2016年团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努力找准改革方向,有力推动转型发展;二是努力融入党政中心,服务二局改革发展;三是努力突出价值引领,切实凝聚青年共识;四是努力把握青年脉搏,切实服务青年需求;五是从严建团治团,夯实二局团青基础。

同时,集团公司团委书记祝愿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15年度各单位重点工作督办及信息工作考核情况,兑现了2015年度青工安全承包责任状,表彰了中铁二局共青团“两红两优”。公司南京地铁青龙车辆段王涛荣获中铁二局2015年度“优秀团员”称号,公司团委以136.84的得分获得综合性子公司小组团建工作考核第一,并作为优秀单位推荐上报参评中国中铁2015年度先进集体。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国建为与会团干上了一堂生动的“育人”课,勉励各位团干部要做到“四要四不要”:要有定力,不要浮躁;要踏实,不要浮躁;要创新,不要按部就班;要志存高远,不要鼠目寸光。并就共青团组织如何在国企全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发挥作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抓好团建改革和团委换届两项工作;二是抓好解决脱离青年、脱离企业两大问题;三是抓好五个重点:精准发力、阵地建设、突出特色、追求实效、改进作风。

近年来,在上级的指导和公司党政工的支持下,公司共青团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局前列,公司团委必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团青工作,成为青年团员满意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