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参加中铁二局共青团品牌工作汇报会

2015-07-1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深化“一处一品牌”工程建设,促进“四力三化”落地,充分发挥典型引路和品牌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中铁二局团建工作水平,201578日,中铁二局共青团品牌工作汇报会在成都铁路工程学校培训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公司团委副书记王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二局各子公司团委分别从青年员工成长成才、青年安全监督岗、青年思想引导、青媒体、青文化、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海外团建等八大方面选取了符合本公司特点的团青品牌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交流。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自2008年在公司京沪德州制梁场试点并逐步推开“青蓝工程”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青蓝工程”既是公司培养年轻技术干部的重要载体,也是共青团的特色品牌活动。公司团委副书记王春就《如何做实“青蓝工程”,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进行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青蓝工程从探索、推广、提升、蝉变的四个阶段,并结合当下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形势,认真分析了“青蓝工程”在开展中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具体推进的措施。

同时,集团公司团委也对各子公司2015年度上半年的共青团工作督办情况进行了通报,公司团委在上半年度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了集团公司团委及各兄弟单位的一致好评。

最后,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杨鹏组织参会的各单位团委负责人学习了76日至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杨书记从本次会议召开的意义、重要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子公司各单位团组织要在新常态下充分认识共青团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抓住机遇,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当下,夯实团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团的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