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2015-06-04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61日至2日,中国中铁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总部机关召开。全国铁道团委书记张腾、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巴清宏、总公司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长进和总公司党委书记、股份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戴和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国中铁团委书记曹彬作了《积极适应新常态,创业建功强素质,凝聚团员青年争当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的工作报告。中国中铁所属单位160余名团代表参加了会议。公司团委副书记王春作为二局团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中铁团委书记曹彬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上次团代会以来的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一是筑牢理想信念,践行核心价值观,做好“五个引领”;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建功活动,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三是搭建“四个平台”,服务青年成长,实现与企业同发展;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四项建设”,打牢组织建设基础。在谈到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时,曹彬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一要更深刻地理解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二是更清晰地认识改革发展面临的新任务;三是更准确地把握加强团建工作的新契机;四是更科学地应对青年变化带来的新考验。进一步明确了中国中铁团委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精神,在党委的领导下,确定“一条主线”,通过“三个强化”,实现“四个目标”,保持和提升中国中铁团的工作在全国企业战线的一流业绩,为服务企业做强、做优、做精贡献力量。

在分组讨论时,中铁二局9名团代表分别从如何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精细化管理进程中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保障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经济待遇、如何在团青工作中创新工作更好地为团员青年服务、如何做好团建标准化工作等四个大的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团代表围绕领导讲话、工作报告以及本单位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建议、谈发展,一致赞同曹彬书记代表中国中铁团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表示一定会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紧紧依靠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团的能力建设,不断深化团的各项活动,按照股份公司团委整体工作思路,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在实现中国中铁“十三五”规划,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