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团委圆满完成冬日暖阳农民工关爱活动

2015-03-17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临近春节,回家过年成为广大农民工最迫切的愿望,但是,“买票难”问题却成为他们回家路上的一道障碍,尤其是对于来自安徽、河南等省外务工人员来说,春运火车“一票难求”现象一直困扰着他们。考虑到农民工时间紧张,买票途径少,六公司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在公司所属各项目正式启动了“冬日暖阳农民工关爱活动”。基层项目团组织积极行动一起,依托项目工会职(民)工服务站,开设了职(民)工火车票代购窗口,通过广泛宣传,深受广大农民工兄弟欢迎。

本次活动由三大部分组成:一是继续沿用2014年的“让我们帮你跑跑腿”主题——帮助农民工兄弟购买火车票:一方面广泛宣传,在农民工驻地醒目位置张贴“活动海报”,让每一名有购票需求的农民工了解活动详情;另一方面组织青年员工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农民工宿舍掌握真实情况,登记家庭地址和身份证号码,并由专人分时间段为农民工进行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二是“请带着我们的‘爱’回家”——为农民工兄弟发放爱心礼包。六公司组织基层有条件的项目为每一位农民工兄弟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包括床上用品、保暖手套,既体贴又实用。三是活动形式多样,用其他途径为农民工解决买票问题。针对部分年底大干施工的项目,如成都地铁、南昌地铁、南京地铁青龙车辆段等工期紧的项目,项目团组织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联系好长途客运大巴,让农民工在临近春节结束工作时能如期回家。

同时,对节后还要到项目继续工作的农民工,项目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提前做好沟通和登记,帮助农民工做好返程车票的购买工作,截止315日,共有3个基层团组织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购买返程火车票15张,汽车票42张。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有序推进,六公司团委以7名团委委员所在项目区域不同,成立了4个检查小组于2014年年底到基层项目精细化检查的同时检查督促本项目团组织开展好“冬日暖阳农民工关爱”工作。

劳务工是施工的主力,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公司与劳务工的距离,形成了与务工人员一家亲的和谐局面,为公司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