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积极开展“海外优秀青年家访”活动

2015-01-26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女儿3岁了,才见过他爸爸1次,女儿出生和满周岁他都未能回来,孩子1岁半之前都是通过网络视频每周见一见,看着别人一家三口在外散步玩耍,心中难免有些难受。”一位海外青年的妻子边说边抹着眼角的泪花。

“儿媳妇是医生,平时要上夜班,家里只有靠我们帮忙带着孩子,现在我身体不太好,特别怕生病没人带小孩连累儿媳妇。我也担心儿子在外的安全问题,但听到领导对儿子的肯定,我也放心了。”一位海外青年的母亲欣慰地说。

“干国外确实让我长了不少见识,唯独让我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中妻儿老小,能得到组织上的关心,我很感激。好好工作,回报企业,我会努力的。”一位海外青年通过视频与我们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公司对海外项目尤为关心,2014年春节公司党政领导远赴埃塞送去了节日的慰问,10月在公司建企50周年之际,海外员工也通过讲述“在埃塞的奋斗故事”为公司加油鼓劲。新年伊始,在公司党政工的支持下,六公司团委结合中国中铁“海外优秀青年家访”活动,利用“双节”对优秀的海外青年家属进行了慰问,送去了组织的关怀。

此次“家访”过程中,公司党委领导、工会、团委工作人员对项目推选的6位优秀青年家属进行走访,送去了慰问金。公司团委在详细了解青年家中情况的同时,还对家属提出的一些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登记汇总,积极做好家属们的思想工作。公司党委书记李宝成在对埃塞项目团委书记龚晓军家进行走访时,亲切与家属拉家常,并将当前中埃友好合作关系和建设好埃塞俄比亚铁路的重要性对其家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感谢他们对海外员工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同时请他们放心,公司一定会做好员工在海外的安保工作,为青年人在海外项目发展提供平台。

公司团委积极开展“海外青年家访”活动,旨在努力为海外青年消除后顾之忧,不仅要让他们安心在异国他乡建功立业,更要让他们的家属感受到企业的关心与关爱,企业在海外拓展赢得了后方支持,为“家企”和谐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