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马克公馆项目组织召开反“三违”专题团课

2014-10-3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由于中国中铁二局六公司马克公馆项目施工现场室内外装饰装修、吊装作业工作同时展开,针对高空作业少、室内作业多的情况,安全工作往往容易被大家忽视。为进一步强化项目青安岗在安全监督工作中的责任意识,突出广大团员青年在施工生产过程中的模范带头作用。1020日下午,中国中铁二局六公司马克公馆项目组织项目青安岗员为团员青年开设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反“三违”专题团课。

本次专题团课主要以PPT形式向团员青年展示反“三违”具体含义、如何杜绝违章等内容。通过专业系统的讲解使全体青年们认识到违章就是走向事故,靠近伤害,甚至断送生命;事故的后果是“一害个人、二害家庭、三害集体、四害企业、五害国家”。会上,项目青安岗岗长还利用漫画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给与会青年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坚持针对性教育与系统知识讲解相结合,让青年员工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切实发挥青年员工生力军作用,为项目的安全施工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