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廉”字功 做个好“清”年

2014-09-19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公司成蒲项目部抓好青年干部廉洁教育工作

 

“书记,这是协作队伍硬塞给我的‘红包’。”公司成蒲项目工程部副部长来到纪工委书记办公室,把新收到的礼金如数上交。纪工委书记不由得向这个2013年底得到提拔的年轻干部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其实,在公司成蒲项目部这样上交礼金、礼品的事情并不少见,《上交礼品礼金管理台账》已登记了满满几页。

公司成蒲项目部领导干部年轻化,尤其是部门主管“85后”的占到80%以上,年轻干部是项目施工生产的生力军、是企业的未来,如何从小、从早抓起,防患于未然,让这些年轻干部能够抵御住外界诱惑、经得起考验,一直是项目廉洁建设的重点工作。自2013年进场以来,项目部在办公、生活区设置了“清正诚信、先锋之基”、“清如秋菊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等廉洁警示标示标牌;快速启动“廉洁示范线”建设;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公司纪委办地址,监督并认真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设立党员监督岗,紧跟公司党委、纪委思路,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廉政图片及警示教育片,时刻警醒年轻干部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正确对待名、权、位,不做不法之事,不取不义之财,不交不良之友,防止攀比心理、从众心理、侥幸心理,有效地防止了施工生产过程中各级管理人员中可能出现的不良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保障了项目建设管理优质、高效、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