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反三违” 青年当先锋

2014-09-17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公司南昌地铁2号线积极组织开展深基坑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及协同作战能力,近日,公司南昌地铁2号线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了深基坑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前,项目部青安岗员组织演练人员进行了交底培训,将救援人员分为技术组、现场组、外协组、物资组及善后组,讲解了此次演练的目的、具体步骤,使演练人员做到职责明确、心中有数。本次事故救援演练模拟岭北三路车站基坑开挖施工现场突然局部失稳,一名施工人员被掩埋,腿部受伤无法行动。事故发生后,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项目经理任组长的应急救援指挥部坐阵指挥,组织人员开展救援,一方面,迅速进行现场抢救工作,各个组分工明确,忙而不乱,成功救出被困施工人员;另一方面,技术组通过现场观测,采取加设钢支撑及坑外堵漏的措施进行处理,确保基坑安全。整个演练过程持续30分钟。

演练现场真实模拟了基坑坍塌事故,为今后事故应急处置提供了宝贵经验。本次基坑失稳演练与现场施工实际紧密结合,使施工作业人员明白了基坑阶段所面临的安全隐患,同时锻炼了现场施工人员在基坑坍塌事故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大家均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