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认真开展“青蓝工程”工作 每周一格言为青年励志

2014-09-17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为的双翼--歌德”,这是915日中国中铁二局六公司团委发给新入职青年员工的青春励志格言,自2013年以来,团委坚持每周发出一条励志类格言,为当年入职的公司员工鼓劲打气。

六公司一直注重对青年的培养,大力开展“青蓝工程”工作,从多方面给予他们关怀,除每周一格言外,团委还实行每月一电话制度,即给当年进入公司的新员工每月打一次电话,询问他们的工作近况及在工作、生活遇到的困难,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使新员工感觉到公司的温暖;每季一总结制度,新入职员工每季度对当季的工作进行总结,见习指导老师对下季度拟学习内容提出计划,所在项目党政负责人对见习生当季度表现进行综合评价;每年一考试制度,见习期满后进行定职考试,避免“滥竽充数”现象,六公司实行“末位淘汰”制度,考试结果直接影响员工定职。通过“师带徒”、员工关怀等系列举措,力争“青蓝工程”达到 “六个一”目标,即在项目部健全完善一套机制、培养一支青年人才队伍、培养一批青年岗位技术能手、培养一批后备干部、推荐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干部进入项目领导班子、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