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青安岗”落实处、显成效

2014-08-05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中铁二局六公司团委自2009年开展“青安工程”以来,一直扎实推进,加强“青安岗”的创建工作。继2011年修订文件后,今年再次规范了“青安岗”的创建工作,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青安工程”打下基础,提供了保障。

此次文件的修订,严格按照“立承诺”、“建队伍”、“树形象”、“亮身份”、“履职能”、“建考核”、“设奖励”七步骤执行,并为岗员增加了兼职津贴补助,让“青安岗”也能像“群安员”一样有“政治地位”,更好地为施工生产服务。按照最新文件要求,今年4月,公司团委根据在建的27个项目团支部,通过上报“青年安全监督岗员审批表”,和公司安质部共同审批后,渝万等18个项目89名优秀技术骨干担任了首批青安岗员。后陆续在贵阳驾校、神佳米等项目创建“青安岗”。工作落到实处,成效才能显现。通过季度考核和公司稽查大队的检查通报,各项目“青安岗”逐渐规范,不仅自觉佩戴青安岗臂章、能以青安岗员的身份督查项目安全隐患,更做好了青安岗资料的收集、整理,完善了内业资料。截至8月,公司共有20个项目“青安岗”提出合理化建议23条,106名青安岗员在一线发挥重要作用。

六公司团委始终将“青安工程在一线”作为常抓不懈的工作,根据公司年度施工计划,力求在全公司项目规范设立“青安岗”,让“青安岗”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巩固安全生产防线,为公司实现年度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