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首届“青蓝杯”工程测量技能比武大赛正式启动

2014-07-25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2014721日上午830分,为喜迎公司成立五十周年,展现青年员工风采,酝酿已久的公司首届“青蓝杯”工程测量技能比武大赛在成都地铁六分部拉开序幕。来自川渝赛区8个项目的14名参赛选手在开路先锋旗帜面前整齐列队,铿锵有力的宣誓:“必将以此为契机,在测量岗位上尽我所能,为中铁二局六公司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自2008年在公司京沪德州制梁场试点并逐步推开“青蓝工程”以来,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青蓝工程”既是六公司培养年轻技术干部的重要载体,也是共青团的特色品牌活动。本次测量技能比武大赛,是首次以“青蓝杯”冠名,旨在以赛促培,浓厚“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激励技术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的测量专业技能。在本次参赛的70余名测量选手中有的是师徒二人共同参加比武,有的是师兄弟齐上阵,其中通过“青蓝工程”传帮带成长起来的高级技师6人,中级技师8人,优秀测量工15人,本次技能比武着实也是对公司“青蓝工程”这个传帮带品牌工作实效的一次大检验。

本次测量技能比武根据公司基层各项目分布情况,共设置川渝、江西、广东、陕西4个赛区,由理论考试(测量基础知识)、上机操作(主要是进行施工图纸结构尺寸复核、疑难结构物的坐标计算、测量现场交底、用软件进行地形图绘制、土石方量的计算等)、水准测量、平面控制测量、RTK施工放样五大部分组成。日前,来自公司川渝赛区8个项目部的14名参赛选手正在成都地铁六分部进行一轮轮紧张比赛。随后,陕西、江西、广东片区的测量技能比武大赛也将陆续启动。

2014年是贯彻落实精细化管理的关键年,也是喜迎成立五十周年的欢庆年。公司必将借助本次比赛,进一步探寻适合公司自身发展的技能比武模式,落实贯彻“一体两化”的精髓,深化“青蓝工程”品牌,加大对技术干部的培养,全面提升公司技术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