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基层各单位“青安工作”走上正轨

2014-07-1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2014年,为进一步推进中铁二局六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岗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安全生产监督岗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保障和示范作用,六公司团委以“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青年争先”为活动主题,采用“抓重点、重一线、分片区包保”的工作思路,在经过“夯基础、建组织;狠培训、强技能;抓重点、保生产;重考核、严纪律”4个阶段的不断夯实,促使基层各单位青安工作逐步走上轨道。

夯基础、建队伍。在青安岗队伍的创建上,通过基层各团支部先后组织成立青安岗领导小组,明确岗长、岗员的职责,采取“自我推荐、组织举荐”的形式,择优选取一线青年员工,组建项目的青安岗队伍

狠培训、强技能。结合基层各单位的实际情况,邀请各项目安质环保部对青安岗队伍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各类安全质量规范、安全生产责任制及项目近期的安全、质量重点,有效提升了青安岗队伍的实操技能。

抓重点、保生产。在日常工作中,项目青安岗岗员盯紧重点工程、高危工点,根据各类安全规范,本着“多巡视、善查找、重提醒、提合理化建议”的工作方法,为项目安全质量工作保驾护航,促进了项目施工生产的有序推进。

重考核、严纪律。每季度末,青安岗领导小组根据青安岗岗员的日常履职情况,本着“真实、公平”的态度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及时发放岗位津贴,对第一次考核不合格的岗员,进行“一对一”谈话,再不合格者,上报公司团委予以解聘。

截止目前,六公司团委联合公司安质部门对基层各单位上报的《青年安全监督岗员审批表》进行逐一审核,共有22个基层单位的101青安岗员作为审核批复的正式岗员开始履职。六公司稽查队也在各片区开展安全稽查工作时对各单位的青安岗队伍创建、考核、履职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自上而下确保青安岗队伍的职能发挥。

安全质量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目前六公司基层各单位的青安岗工作已走上正轨,广大青安岗员必将主动融入施工生产,积极发挥监督保障职能,有效巩固安全生产防线,助力施工生产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