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青年积极参与捐书活动,让灾区飘满陈书香

2014-03-10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这是我女儿中学时期爱看的漫画书,希望能给灾区的孩子带去欢乐。”、“这可是我中学时代最喜欢的一本读物,你们看,每一章都有我的青春足迹,我想灾区的同学们一定会喜欢。”3月5日一早,中铁二局六公司团委办公室人潮涌动,书香味充盈着整个房间。这是六公司团委开展的“情系灾区,募捐图书”爱心活动现场。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 7.0 级地震,二局团委第一时间牵头启动了“4.20”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并将募捐到的280余万元善款用作捐建芦山中学图书馆和学术报告厅。目前,此项援建工程已全部完工,为更加深入的体现六公司青年心存大爱的精神,公司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号召自上而下在公司范围内掀起“情系灾区,募捐图书”爱心活动。为让此次活动落到实处,六公司团委一方面通过即时通平台、微信、微博、QQ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力;一方面带领各级专兼职团干部充分发挥“要会跳”、“要会笑”、“要会要”的“三要精神”,最大程度争取党政工的支持,扩大活动覆盖面。

截止目前,六公司团委共募集到各类图书300余本,涉及项目17个,参与人数达240余人。不日,六公司团委将把募集到的各类爱心书籍分门别类,送到灾区孩子手里,给灾区的师生献上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