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公司开展“冬日暖阳--关爱农民工”活动

2014-01-28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火车上,请体谅无座的农民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上发布的这则消息一经中国中铁二局六公司团委微博转发立刻引起了热议。春运将至,农民工返乡购票难成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何帮助农民工兄弟顺利回家团圆,中铁二局六公司党政工团积极采取措施,齐抓共管。

结合集团公司“冬日暖阳农民工关爱活动”的开展,六公司以基层项目“职工服务站”为活动阵地,精心策划了“冬日暖阳”——农民工兄弟,让我们帮你跑跑腿活动。本次活动由三大部分组成:一是“让我们帮你跑跑腿”——帮助农民工兄弟购买火车票”。一方面广泛宣传。在农民工驻地醒目位置张贴“活动海报”,让每一名有购票需求的农民工了解活动详情;另一方面组织青年员工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农民工宿舍掌握真实情况,登记家庭地址和身份证号码,并由专人分时间段为农民工进行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二是“请带着我们的‘爱’回家”——为农民工兄弟发放爱心礼包。六公司为每一位农民工兄弟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包括床上用品、保暖手套,既体贴又实用。三是“请带着我们的祝福回家”——为农民工兄弟拍摄个人工作写真7寸照片。由青年志愿者小分队派员深入施工一线,为每一位农民工兄弟拍摄一张最真实的工作写真照片,并在在后期冲印塑封时加上中国中铁二局特有的企业文化元素,为他们留下二局特有的纪念。

目前,活动已于2014年1月23日在六公司成蒲项目部正式启动,基层各单位积极响应,“一家亲”的和谐局面在六公司蔓延开来。